首次全私人宇航任務!為太空站商業化鋪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4月8號,美國一家私人太空公司派出4人小組搭火箭前往國際太空站,預計在28小時後抵達,執行為期8天的項目實驗,這是首次皆為非現役的太空人參與的太空任務,被視為未來商業太空站發展的開端。

美國東部時間8日上午11時17分,一個純太空遊客團搭乘SpaceX的火箭,自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這是美國首次有私營公司組織全私人宇航團隊,前往國際太空站(ISS)。

公理太空公司聯合創始人 加法里安(KAM GHAFFARIAN):「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我認為這會是許多近地軌道商業化的開端。」

本次任務由美國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挑選4名人員,前NASA太空人、現任公理太空副總阿勒格里亞(Michael Lopez-Alegria)擔任指揮官,帶領來自美國的康納(Larry Connor)、來自加拿大的帕蒂(Mark Pathy)及來自以色列的史蒂貝(Eytan Stibbe)等三名企業家前往,他們將在太空站執行26項科學實驗,其中包括對大腦健康、心臟幹細胞、癌症和衰老的研究。

公理太空公司聯合創始人 加法里安(KAM GHAFFARIAN):「我們知道當人到太空去時,衰老情況會有點加速,對吧?所以我們正在做一些臨床研究,哇,你知道,如果有點加速,試著找出導致加速的原因,通過此我們可以延緩衰老嗎?或者甚至停止它?」

作為第一個將國際太空站當作軌道實驗室的全商業宇航員團隊,被NASA和其他同行譽為太空站商業化的最新轉捩點,成為近地軌道經濟(low-Earth orbit economy, LEO economy)的發展開端,團隊將在抵達國際太空站後,執行為期8天的任務。

公理太空公司表示,它已與SpaceX簽訂合約,在未來兩年內會再執行三項軌道飛行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