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印度千年歷史 他收藏千枚古硬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一名印度科技人員,熱愛研究古錢幣,至今已收集了2000多枚硬幣,涵蓋印度歷史上的不同時期,時間跨越長達2000年。

翻開收集冊,各式各樣的硬幣排列整齊,琳瑯滿目,這是印度古錢幣收藏家斯里帕蒂(Giridhar Sripati)從小收集的成果,至今他已擁有2000多枚。

印度錢幣收藏家 斯里帕蒂:「我從童年開始收藏,大概是在 9、10年級左右,從我奶奶給的生日禮物開始。她給我五角安娜硬幣和一枚1盧比銀幣,來自英屬印度。 」

斯里帕蒂成長於印度西南的沿海城市 默蘇利珀德姆(Machilipatnam),該地在大航海時代發展為交易的中繼站,曾受到英屬印度、法國、荷蘭和西班牙的影響。

從事IT業的斯里帕蒂,將部分薪水用來購買硬幣,並投入時間整理、研究這些硬幣。

印度錢幣收藏家 斯里帕蒂:「真正的硬幣收藏家知道硬幣的價值,我們談論硬幣,就像我們印度有過數百位統治者一樣。印度不是只有莫臥兒或英屬印度,在此之前,我們有法屬印度、荷屬印度、丹麥印度,在這之前,是莫臥兒統治印度。」

斯里帕蒂目前擁有英屬、荷屬、東印度、法屬和莫臥兒印度等時期的硬幣,涵蓋了西元前200年至今、印度歷史上的不同時期和朝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