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寶庫 京都東寺春夜漫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有1200年歷史的京都「東寺」,被稱作日本的國寶庫。每到春季,寺院內櫻花盛開,為「五重塔」增添別樣氛圍,下面一起來欣賞美景。

記者 :「位於京都的世界遺產「東寺」,正舉辦夜間點燈活動。夜空下櫻樹閃耀,把人們帶入幽幻的風景中。」

天色未暗,大量遊客就已經匯聚到「東寺」院內,開始觀賞天光變化中的塔寺櫻花美景。

「東寺」在200顆滿開的櫻樹環繞下顯得美麗肅穆。院內13米高、樹齡130年的人氣之王紅垂枝櫻名叫「不二櫻」,寓意佛法修煉中的「不二法門」。「不二櫻」與日本最高的五重塔構成了「東寺」最具代表性的春夜景觀。

天色漸暗,寺內華燈初上,遊客在欣賞之餘,競相拍下櫻塔被燈光照亮後的絕美景色。隨著天光繼續變暗,櫻花的顏色也由粉白變成粉紅,更顯得嬌美婀娜。人們仿佛進入了只有國寶「五重塔」和「不二櫻」的協奏曲之中,美妙奇特。

時而威嚴、時而鮮艷又時而夢幻,55米高的京都市中心的地標建築在春夜不斷地變換著表情,讓古寺展現出不同尋常的活力。

真言宗總本山東寺參拜參觀部主事小宮大良:「希望人們能通過欣賞盛開的櫻花以及古時候的建築物,或對著佛像合掌,來放下思想負擔,放鬆心情。」

此次夜櫻點燈活動將進行到4月17日,國寶「金堂」、重要文化財「講堂」等也會在夜晚點亮,期待人們在春夜品味櫻花古建築的和諧旋律之餘一探歷史文化的古韻。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