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美資深國會代表團訪台 討論台美重要議題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D-NJ)等跨黨派參眾議員14日搭乘C-40C行政專機抵台訪問,晚間順利降落松山機場。(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晚間指出,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率領的資深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透過與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等會面,訪團將針對台美重要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訪團成員另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D-NJ)、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R-NC)、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R-OH)、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R-N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R-TX)等共6位國會議員。

AIT並在新聞稿中詳細介紹這幾位重量級參眾議員的背景。AIT指出,4度當選聯邦參議員的葛瑞姆目前是預算委員會資深成員,曾在空軍服役功績輝煌,也是堅實的國防推手,他經常訪視駐外美軍實地評估,推動反恐戰爭,以保護長期國家安全利益。

AIT引述指出,某位保守派領導人最近曾形容,「葛瑞姆做正確外交政策的經驗比誰都豐富,要說誰有資格在外交政策說上幾句,葛瑞姆當之無愧」。

AIT指出,梅南德茲的故事是典型美國故事,身為古巴移民之子,他在紐澤西州聯合市的出租公寓長大,後來力爭上游,成為百位聯邦參議員的一員。梅南德茲是現任美國國會117屆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在議會中深具國際領導能力,眾望所歸。

AIT指出,梅南德茲身為參院外委會主席,將工作聚焦於當下最關鍵外交政策議題,包含與中國的策略競爭,並致力恢復美國在世界的領導地位,他與改革古巴、中國或俄羅斯政府的社運人士並肩,並為中南美洲與非洲地區弱勢發聲,面對俄羅斯、伊朗、敘利亞及委內瑞拉的獨裁領袖,他呼籲採取強勢的國安立場。

AIT指出,波爾於1994年首次當選聯邦眾議院議員,於眾議院任期達5屆,目前於北卡羅萊納州擔任第3屆聯邦參議院議員。在眾議院任職期間,他領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的現代化立法,並開始致力於提高美國的生化武器防禦能力和大流行疾病防範能力。

AIT表示,波特曼是來自俄亥俄州的聯邦參議員,於2010年首次當選後任職至今。賽斯議員是第5代內布拉斯加州人,在2013與2014年,從未競選過的賽斯與家人搭著搖搖晃晃的舊巴士,不眠不休地跑宣傳,最終贏得內布拉斯加州所有93個縣的勝利,是該州史上最大的壓倒性勝利之一。

AIT指出,傑克森曾在伊拉克服役,於前總統布希任內受召至美國白宮醫療部服役,他在歐巴馬及川普任職總統期間,以白宮醫生的身分帶領白宮醫療部門。2019年1月,川普任命他為首席醫療顧問與總統助理。傑克森為國家服務25年後,在2019年12月從美國海軍以海軍少將退役,回到德州競選聯邦眾議會議員,於2020年11月當選,他參與的委員會包含軍事委員會以及外交事務委員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