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再與俄羅斯換俘救出30人 2飛官獲釋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宣布,有30名烏克蘭戰俘已透過換俘獲得俄羅斯釋放。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今天宣布,有30名烏克蘭戰俘已透過換俘獲得俄羅斯釋放。這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下令與俄國換俘後的最新結果。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今天稍早也宣布,3月遭到俄軍捕獲拘留的2名飛官已經獲釋。目前不清楚2人是否包括在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宣布的換俘人數中。

韋列舒克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表示:「有5名官員和17名軍人獲得換俘,另有一名女性在內共8位平民獲得釋放。總計有30位我國公民將在今天返家。」

她並指出,自從莫斯科2月底對烏克蘭發動侵略以來,雙方進行過4度換俘。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本週稍早提議,將捕獲的親俄烏克蘭大亨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交給莫斯科,以換取被俄羅斯俘虜的烏克蘭人自由。梅維楚克在逃離軟禁後近日遭到基輔逮捕。

根據烏克蘭國防部聲明,2名飛官裴普李亞希科(Ivan Pepelyashko)與契舍(Oleksiy Chyzh)3月初在烏克蘭北部切爾尼戈夫(Chernigiv)地區的一座村莊被俘。

兩人其後被帶到不同地點,最後來到俄羅斯南部的庫斯克(Kursk)地區,和另外8名烏克蘭軍事人員關在一起。目前仍不清楚其餘8名戰俘的下落。

聲明引述契舍表示,他們在被俘期間遭到俄方惡意質問,要求醫療也遭到拒絕。他說:「我們被迫錄下政治宣傳影片。如果不從,他們便威脅停止替我們的戰友包紮傷口。」

聲明還說,兩名飛官戰俘返國後,已與烏克蘭國防部長布達諾夫(Kirill Budanov)會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