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社區被強行徵用 公安暴力驅趕居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上海不只中小學被徵作方艙醫院,上海浦東新村張江納仕國際社區也爆出,政府強制徵收大樓作為隔離點,當局還動用警察趕出原本的住戶,甚至毆打住戶。現場抗議聲四起,民眾相當憤怒,他們說,這個小區的4棟空住公寓已被徵用,而此次擴大徵用範圍,已明顯威脅到小區居民的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

4月12日,上海浦東新區張江納仕國際社區的居民突然接到通知,當局將在該社區徵用11棟樓,作為可容納1800人的陽性病例集中隔離點,部分住戶被要求當晚就要清空租住的公寓。

此前,該小區的4棟空住公寓已被徵用,而此次擴大徵用範圍,已明顯威脅到小區居民的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

4月14日,抗議強行徵用公寓的小區居民與警方爆發衝突,多名沒有任何危險行為的居民被警方抓走,其中包括體弱的老年人。

「抓老人做什麼?抓老人幹嘛呢?」

一名婦女則長時間跪在地上,向警察磕頭哀求,哭喊著「我求求你們了」,其他人也跟著跪地請求,但仍然無法阻止警察繼續暴力抓人,現場一片哭聲和哀嚎。

週四,上海市官方通報的前一天感染人數近2.8萬,本輪疫情的累計感染人數已達20萬,方艙醫院和多個隔離點條件艱苦、人滿為患。

有消息稱,面對沸騰的民怨,當局正在被迫調整防疫政策,未來感染者可能采取居家隔離措施。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