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有冷氣政策5月上路 台電到校園測試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政院推「班班有冷氣」政策5月即將上路,台電提前公布「校園空調自動需量反應」,卻遭在野質疑台電準備在校園卸載,變成「校校會限電」。為了破除疑慮,台電技術人員到校園測試、確認,要讓未來供電無虞,除此之外,學校還可以透過「智慧能源管理系統」進一步省電。

夏天腳步越來越近,行政院「班班有冷氣」政策5月即將上路,校園裡相關設備早就準備好,以新北市板橋國小來說,國小加幼稚園一共94個班級,冷氣、室外機、儀表板通通就緒。

板橋國小校長 華志仁:「家長跟小朋友都相當期待,因為在炎熱夏天能夠使用冷氣,會有提供學生比較好的學習環境。」

上課有冷氣吹更舒適,學生、家長樂觀其成,為了確保政策上路後,供電無虞,台電人員提前到校園檢查、做確認;為了達到節能台電還提前公布「校園空調自動需量反應」,讓用電低需求學校自由加入,平日上課時間降載1~2小時,每月至少1次,就可以節省電費,不過在野黨提出質疑,認為台電隨時會在學校卸載,到時候「班班有冷氣」恐怕變成「校校會限電」,台電急忙澄清。

台電北南區處副處長 楊建國:「這個完全是由學校自己決定,要不要參加這方案,所以它不是限電也不是一個什麼限電措施。」

板橋國小校長 華志仁:「目前是依照學校自己的使用情境,可以透過需量反應平台做節能控管,是以環保永續來推動,對學校來說沒有特別限電,大家可以放心。」

參與需量反應的學校,台電要卸載前15分鐘就會發送信號通知,並非無預警限電;而且學校有特殊活動也可以提前一天告知台電,每月可登錄4次。透過需量達到節能,學校也能節省電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