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長鼓勵節能及在家工作 減少依賴俄羅斯能源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為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尋求能削減俄國石油與天然氣進口量的方法。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 (圖)說,現在就應開始節能,以逐漸擺脫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為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尋求能削減俄國石油與天然氣進口量的方法。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說,現在就應開始節能,以逐漸擺脫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

在俄羅斯侵略下,烏克蘭平民死傷愈來愈多,德國也面臨須放棄俄國石油和天然氣的壓力;批評人士說,莫斯科當局把銷售石油和天然氣所得用來發動戰爭。

哈柏克(Robert Habeck)表示,若民眾減少消耗能源,德國就可以不那麼依賴進口能源,他建議減少開車,盡可能多搭火車或騎單車。

他接受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a Group)訪問時說:「只要少開一公里的車,就有助於擺脫對俄國能源供應的依賴,也保護了氣候。」

他說,減少10%的個人能源消耗是有可能的,雇主也可作出貢獻,盡量提供員工在家工作的選項。

哈柏克表示:「在可能的情況下,大家每週可在家工作一天或兩天,一開始以自願為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