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團訪台 民進黨:歡迎堅定挺台好朋友

民進黨15日表示美聯邦參議員葛瑞姆(圖)(Lindsey Graham, R-SC)率跨黨派國會代表團來訪,美國會向來是支持台灣重要力量, 誠摯歡迎6位國會議員,期待台美之間更加深化緊密的夥伴關係。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民進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率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搭乘軍機來訪,美國國會向來是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民進黨誠摯歡迎6位國會議員的來訪,期待台美之間更加深化緊密的夥伴關係。

葛瑞姆率團訪台,成員包括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訪台6位美國國會議員的專業領域橫跨外交、軍事、國土安全,及各項內政議題,可見台美夥伴關係涵蓋的領域相當廣泛。

謝佩芬說,再次感謝葛瑞姆與梅南德茲於2019年提案、連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並在其中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也感謝來訪的國會議員多次支持、連署友台議案及聯名函等。

她表示,這次長期支持台灣的好朋友來訪,有機會親眼見證台灣對自由、民主、人權價值的堅持,以及對維護區域穩定與和平的貢獻,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尤具意義。

謝佩芬說,過去數十載以來,美國國會都是堅定支持台灣的一股重要力量。在國際間逐步恢復實體交流之際,民進黨非常歡迎今年度第一個美國國會訪問團來台,也期待台美關係在雙方頻繁的交流與互動之下,得以更加深化與強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