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提議430億美元買推特 稱若不成交恐賣持股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5日 對推特(Twitter)發起敵意併購行動,堅稱這個社群網路與微網誌服務商需要改造, 但承認430億美元收購提案可能失敗。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對推特(Twitter)發起敵意併購行動,堅稱這個社群網路與微網誌服務商需要改造,但承認430億美元收購提案可能失敗。

法新社報導,這項收購提案面臨多重不確定性,包括可能遭拒和籌集現金的挑戰,但若完成收購,將對推特造成廣泛的影響。

馬斯克以提升在推特上的言論自由,作為他所稱「最佳和最終提案」的主要理由,推特董事會表示正在檢視此案。

美國主管機關資料披露這項收購提案後,馬斯克首度就此談話指出:「我強烈的直覺是,一個最受信任且具有廣泛包容性的公共平台對文明的未來極為重要。」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今天公布檔案資料顯示,這位全球最富有的人提議每股54.20美元、總價約430億美元(約新台幣1.26兆元)收購這家社群媒體公司。

馬斯克在加拿大一場會議表示,他「沒把握」此案會成交,承認有「替代計畫」但不願詳述。他在SEC文件中指出,若收購案遭拒,他會考慮出脫持股。

馬斯克上週披露買進7350萬股推特股票或9.2%普通股,此言一出,推特股價飆漲逾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