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全對世界重要!美參眾議員訪團見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橫跨兩黨的美國參眾議員訪問團,昨晚搭乘軍機抵達台灣,今天(15日)上午到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當面致謝六名跨黨派議員,長期對台灣的支持,率團的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之際,也凸顯中共對台灣威脅的問題,這趟行程展現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而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透露,出訪前議員都收到中共威脅抗議的信函,但他們沒有退縮,堅定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梅南德茲還提到,台灣能夠提供全球高達90%高端半導體的能力,因此台灣安全,對於全球世界來說也是重要的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訪團的團員橫跨兩院,也橫跨兩黨,顯示台灣在美國國會獲得跨黨派的高度支持,在座貴賓都是台灣的好朋友,非常感謝各位長期在美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積極推動台美關係的發展。」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首席議員 葛瑞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面對中共威脅的台灣,使得美國面對台灣的議題、中共的威脅,我們也是空前的團結。我們該怎麼因應,我們在此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當中共對台灣的日益挑釁增加劇的時候。」

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茲:「中共方面對我們各自的辦公室都已經發出了信函,表示他們的不滿,對於此行,表示不滿,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退縮,我們沒有因此退縮,堅定要支持我們對台灣的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