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衛健委官員自盡 一億人次關注討說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上海封城讓基層官員不堪重負,14日,上海官方證實,虹口區衛健委官員自殺的消息。

4月13日,網路瘋傳上海虹口區衛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在辦公室自殺的消息,稱原本因為愛人患癌而思想負擔很重的錢文雄,由於疫情期間工作量巨大,4月12日下午在辦公室自盡。

14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發微博證實錢文雄確已自盡,同時還發出了與習近平當局清零政策不同調的聲音,稱「這兩天上海有各種令人不安的信息和視頻傳到網上,它們的共同指向是對抗疫次生悲劇和代價的強烈不滿,以及長時間封控引發的焦躁感。」

而錢文雄事件中,最讓網友不解的,是在網路上傳出錢的妻子也隨之自盡的消息後,上海警方第一時間對此進行闢謠,各家官媒也隨後轉載,卻對錢文雄自殺本身裝聾作啞。

大陸網友對當局的「避重就輕」十分不解,不少人發問,「那錢文雄呢?」。

截止14日晚,「警方闢謠網傳錢文雄妻子自盡」的微博話題,已經吸引了超過1億人關注,數千人留言。

最終,在錢文雄自殺兩天之後的14日下午5點,上海市虹口區衛健委發通告證實,錢文雄已「不幸身亡」,但仍然沒有交代其死亡的真實原因。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