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恐涉高層內鬥 習調兵進駐上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中共封城重挫中國的經濟,有大量官員用「躺平」的方式消極對抗「動態清零」,怎麼解讀這場表面防疫,背後的政治角力。記者王愉賀有更多說明。

日前,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稱,「越是防疫吃緊,越要摒棄躺平心態。」官媒《北京青年報》更是說「中央指示上海要態度堅決果斷!各級領導沒有理由再拖延、躲閃」。這意味著,上海的各級領導正在躺平、拖延、躲閃。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認為,中共不透過內部傳達指令,反而以公開內部矛盾的方式向官員們喊話,說明對領導層對於各級官員已經失去控制,束手無策了。

在官媒喊話的同時,中共也殺雞儆猴,上海浦東新區的三名處級官員在4月8日因所謂防疫不力被免職。

上海封控已經超過兩週了,網上傳出上海政府不作為、政府部門各自為政、不顧民生、管理混亂等亂象,民眾是怨聲載道。上海物資短缺、價格飛漲。

外賣小哥:「跟你吐槽一下啊,現在跑得很多單都是買香菸的,現在上海香菸什麼價格呢?9塊的大前門,現在賣到260,11塊的紅雙喜,現在賣到300。」

上海市民岳女士:「價錢貴是一個問題,反正也不管他,只要能搶到。現在不是講買了,只要能搶到就不錯了,還搶不到。4月1號,今天14號了。誰家能存那麼多東西啊?」

4月3日,中共軍報報導,當局從軍隊抽調了2000多人支援上海。

上海世博展覽館方艙醫院 工作人員:「共軍的大部隊來啦,全是軍車啊。看,共軍的軍車,好多好多。」

4月7日,中共官媒央視消息,有「多架次」的運-20軍用運輸機降落上海,支援防疫工作。

然而,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當局此舉表面上是協助防疫,實質上是變相接管上海,上海防疫已經變成一場政治鬥爭或路線鬥爭。他指出,反習的江澤民派系勢力在上海盤踞多年,習近平此前利用反腐手段清洗了大量江派官員,但對上海官場遲遲沒有動手。橫河認為,這次可以說是習近平清除上海江派勢力的機會,習近平不惜一切大動作清零,背後牽涉的是中共高層的內鬥。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