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餘氫回收再利用技術 助半導體業減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響應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工研院積極配合創新技術研發,協助產業淨零轉型。今天(15日)工研院舉行特展,展出40多項減碳技術,包括可運用在半導體產業的餘氫發電與純化技術。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 :「現在我們可以做的,跟半導體業的一個氫的回收,那將來我們要做的,就是在氫能發電,還有氫能在做燃料,在產業界做燃料,還有我們的氫能來做,這個汽車的燃料電池等等。再生能源跟儲能,它們是舞伴,有再生能源一定要有儲能,儲能的發展是我們必須要努力的。」

經濟部長 王美花:「越來越先進的半導體製程以後,那會有更多的餘氫產生。這個餘氫產生以後可以回收,再來利用再來發電,這個氫是因為,是未來再生能源,非常重要的一個來源。」

在半導體、石化產業製程中,經常會使用到大量的氫氣,但剩餘的氫氣並沒有被妥善運用,工研院研發的新技術,可以將這些餘氫回收再利用,轉換為電力。現場還有展出碳循環的二氧化碳捕獲再利用等創新科技,經濟部也期許,工研院持續以創新科技協助產業提升淨零時代競爭力,掌握綠色供應鏈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