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陰雨綿綿地面溼軟 美官員:有利烏軍作戰

俄軍準備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發動強烈攻勢, 美國防部一名高階官員說,頓巴斯雨天天氣可能對烏軍有利。圖為俄烏戰爭中被烏軍摧毀俄坦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俄羅斯軍隊準備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發動強烈攻勢之際,美國國防部一名高階官員今天說,頓巴斯的雨天天氣可能有利烏軍對抗俄軍。

法新社報導,頓巴斯地區過去好幾天下大雨,隨著天氣逐漸溫暖,未來幾天預計將持續降雨。

這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由於地表變得溼軟,俄軍在鋪面道路以外的地方將寸步難行。」

在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之初,天氣在烏克蘭北部戰役扮演重要角色,當時地表結冰狀況還不夠硬,導致俄羅斯戰車必須在鋪面道路上排成一長排車隊,使得他們容易遭到烏軍發射的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攻擊。

在地理上,頓巴斯地區坐落在一大片平坦的地表上,較有利於裝甲車輛行進。

這位官員又說:「天氣肯定是影響戰爭的因素。」

目前,俄軍仍準備對烏東發動新攻勢,但這位官員說:「我們很難肯定地跟你說…哪一天是作戰行動發起日。」

這位官員說:「他們會打到多遠的地方,這代表什麼,這是不是意味著結束,我們現在還不知道那麼多細節。」

這位官員說:「我們今天看到的是,我們會稱為擬定任務的時刻。」他又說,美國認為俄羅斯想在「未來幾周在頓巴斯達成某些實際的明確目標」。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最近估計,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可能會把攻擊火力集中在頓巴斯,希望能在紀念1945年戰勝納粹德國的5月9日當天獲得勝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