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城艾格薩清真寺以巴衝突 逾100人受傷

醫護人員表示,巴勒斯坦民眾和以色列安全部隊15日早上在耶路撒冷艾格撒(阿克薩)清真寺 (Al-Aqsa Mosque)爆發衝突,造成100多人受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醫護人員表示,巴勒斯坦民眾和以色列安全部隊今天早上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爆發衝突,造成100多人受傷。

這是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開始以來,當地首次出現對峙。稍早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剛發生為時3週的血腥暴亂場面,因為今年穆斯林齋月時間正逢猶太教逾越節(Passover)和基督教復活節(Christian Easter)。

一名巴勒斯坦紅新月會(Red Crescent)人員稱,117名傷者被緊急送往耶路撒冷當地醫院,「數十名其他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他說,這些人「是因橡皮子彈、音爆彈(sound grenades)攻擊或遭毆打受傷」。

以色列安全部隊通報,至少有3名官兵受傷。警方說,今天黎明前,「有數十名蒙面男子」行進到艾格薩清真寺,他們高呼口號並燃放煙火,然後人群向猶太人最神聖的祈禱場所西牆投擲石塊。

目擊者稱,這些巴勒斯坦民眾朝以色列安全部隊投擲石塊,安全部隊則對其中一些人發射橡皮子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