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挺台:棄台就是拋棄自由 世界應重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美國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訪台,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對於各界關注中共犯台議題。共和黨首席議員葛蘭姆說,如果美國放棄台灣,將對世界造成負面衝擊,強調「拋棄台灣就等於拋棄自由」,美國不會拋棄自由,會為價值而戰。

美國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出席小型媒體見面會。對於台海如果爆發衝突,美國是否協助台灣抵禦中共?共和黨首席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台灣就是美國的盟友,拋棄台灣就是拋棄自由。

美國參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 葛蘭姆:「拋棄台灣就等同於拋棄自由本身,美國永遠不會放棄自由。」

葛蘭姆提到上個世紀的教訓,如果屈服於邪惡,只會讓邪惡得寸進尺。美國不尋求與中共衝突,但會為價值而戰,要中共做出聰明的選擇。

美國參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 葛蘭姆:「如果我們能回到1930年,我們會改變什麼作法?我希望大家的答案是,我們應該要更早起身抵抗希特勒而不是更晚。對中國共產黨要說,我們並不尋求衝突,但是我們會為了我們的價值而戰。」

同行的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Menendez),戴上印有「堅若磐石」字樣的口罩,說明此行就是要表達支持台灣。他更點出,未來全世界的重點就是在台灣。

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 梅南德茲:「我們這個時代所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問題?不是要在中國、美國當中二選一,而是要選擇我們希望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裡。所以我們是來支持台灣的,就像我的口罩上寫的,我們對台灣的支持是堅若磐石。」

議員葛蘭姆也提到,當前是台灣的契機,面對俄國入侵烏克蘭,還有中共統治下衍生全球的疫情,是時候將全世界重新開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