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友好!台穿山甲抵布拉格 賀瑞普表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穿山甲當上「親善大使」,赴捷克首都「動物外交」,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的2隻穿山甲「果寶」和「潤喉糖」,昨天平安抵達捷克布拉格,經過1個月檢疫期後,預計5月中會在布拉格動物園亮相。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很高興,並在第一時間感謝台灣民眾,願意將穿山甲送到布拉格。

窩在箱子內的穿山甲,下一刻從台灣飛到了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就是牠的新家。台北和布拉格先前簽訂「動物園保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穿山甲保育。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穿山甲「果寶」和「潤喉糖」,也在週四抵達布拉格。

布拉格動物園副園長 Jaroslav Šime:「如果州獸醫局按預期完成(穿山甲)隔離期,如果一切順利,那麼將在5月中旬,首次向大眾展示穿山甲。」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區長 蔡昀陵:「今天早上就是到現場去看的時候,潤喉糖跟果寶基本上已經開始在拆家了,果寶牠把就是牠的那個土,全部都丟到他們的水池裡面,那另外的話,牠們整個晚上到處在探索,然後並且爬到高的樹枝。」

記者 曾馨旻:「前年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來台北的時候,就是在這裡和他喜歡的穿山甲進行自拍。」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愛上台灣特有的穿山甲,更在網路舉辦市民票選穿山甲暱稱的活動。副園長斯密特(Jaroslav ?ime)表示,穿山甲抵達的當下有和市府告知,賀瑞普高興之餘,也對台灣民眾表達感謝。

布拉格動物園副園長 Jaroslav Šime:「5月中(穿山甲所在的新館)展示開幕的時候,我絕對相信他(賀瑞普)會親自,除非他有其他公務,不然我確信他會來參加。」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保育類物種的族群管理,如果有保育計畫都會有一個協調人,那為了跟台北能夠有密切的合作,甚至布拉格動物園就去取得這個協調人的角色,那當然,背後就是對台北極度的善意,他要來協助我們。」

斯密特(Jaroslav Šime)強調,並非看到奇珍異獸就想飼養,而是先前就已經致力於相關穿山甲保育行動,也希望「果寶」和「潤喉糖」兩位大使,讓民眾更明白保育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