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契作高粱 台南學甲農會15日播種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金門酒廠首度在台南契作,種了釀酒用的「台南8號」高粱達532公頃。台南市府與學甲農會週五(15日)舉行播種祈福儀式,祈求風調雨順大豐收。

台南市長黃偉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金門縣長楊鎮浯、金門酒廠董事長黃怡凱等人,一同進行高粱播種祭天祈福儀式,祈求風調雨順,年年豐收。陳吉仲和黃偉哲等人還坐上曳引機拍照留念。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用非常好的價格每公斤21元,跟台灣本島各地包括學甲、鹽水,甚至包括嘉義、雲林、苗栗的各地區農民契作。我們期待可以依照原來的政策目標,今年一千一百公頃,後年三千公頃,之後楊縣長會加碼到一萬公頃。」

台南市長 黃偉哲:「要拜託農民,第一、農藥的使用,第二、肥料的使用,第三、我們要依照農會輔導種植的方式,種出最優質的高粱,這樣金門酒廠向我們收購,就會說品質真的讚。」

金門酒廠的高粱原料原來以中國、澳洲、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等國進口為主,因疫情導致國際原料供應出現缺口,再加上去年金門當地種植的高粱因乾旱影響產量,在農委會推動下,決定在台灣契作高粱,除了穩定原料供應外,也能增進農民收益。

金門縣長 楊鎮浯:「金門酒廠原則很簡單,就是台灣本土第一白酒,盡量用台灣自己產銷履歷的原料,提供給國人來飲用。這是金門酒廠最大的一個任務,那麼我們在這個情況下也克服了很多困難。」

台南市府指出,金酒公司與農會的契作價為每公斤21元(含運費和乾燥費),合約為期3年,並保證價格收購及銷售通路。另外,市府也積極輔導農會申請產銷履歷驗證,以及成立雜糧集團產區,希望未來能推出屬於台南的產銷履歷高粱酒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