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美食和旅遊 新北高品質「珠蔥」打響名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新北市的平溪,不只可以放天燈,「珠蔥」也很有名,包括石碇、深坑等地區都有種植,東北角的高品質珠蔥,近幾年打響名號,新北市政府趁勝追擊,推出一系列活動來推廣,還請來五星飯店主廚設計4道特色料理,讓更多人知道,新北珠蔥鮮甜、多汁的滋味。

青翠珠蔥,做成蔥味滿滿的玉子燒,又或是和紅蔥頭一起爆香,帶出珠蔥撲鼻香氣,炒成橘紅、綠相間的三蔥櫻花蝦,讓人垂涎三尺,最後一道,在東北角出產的珠蔥上,放金山地瓜絲,用美食,探索新北。

新北市副市長 陳純敬:「在傍晚的時候放天燈,其中我們可以享受珠蔥的美食,那當然我們新北的食材,也是非常多樣性,在這個春天的時候,當季的時候來享受。」

象徵性種下珠蔥,代表「蔥滿溪望春遊東北角」活動正式開始,除了要讓珠蔥農產商品化,還要和觀光串聯,好吃又好玩。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現場和珠蔥農,學種珠蔥的秘訣,還跟五星飯店主廚,學做創意珠蔥料理。

飯店主廚 戴于益:「這個時節的珠蔥怎麼料理都好吃,只是我經過不同的呈現方式,其實這是很簡單的一個珠蔥炒蛋,珠蔥炒蛋我把它做成比較細緻的料理。」

平溪農會理事長 胡正吉:「產量沒問題,我們平溪現在珠蔥的產量非常多。」

平溪、石碇、深坑等地,栽種的高品質珠蔥,口感好、又鮮甜多汁,結合美食和旅遊,也打響「新北珠蔥」的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