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水果「芭樂」盛產 良心芭樂園採果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擁有「水果王國」美稱,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嘗到各式鮮美水果;夏天是芭樂的盛產期,價格也很親民,因此被稱為「窮人的蘋果」。在嘉義太保有一處良心芭樂園,果農開放民眾採果,讓大小朋友可以親手體驗採果的樂趣。

放眼望去,一大片翠綠的芭樂園,結實纍纍的芭樂,高掛在樹上;一清早,農場主人就忙著採芭樂。外表翠綠、果粒碩大的芭樂,香氣十足,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民眾:「牛奶芭樂,(牛奶芭樂。)(好吃嗎?)好吃。富含維他命C很多的紅心芭樂,口感就是很清甜、很脆。」

果農 洪美音:「紅的西瓜芭樂,珍珠的是白色的;紅的吃起來,口感比較不那麼甜,白色的吃起來較甜,剛好硬的,都會脆。」

今年高齡73歲的洪美音,跟著兒子一起照顧四分地的芭樂園,今年芭樂盛產,市場價格就會大崩盤,加上沒人手幫忙採收,讓她很苦惱!

果農 洪美音:「天氣的關係,像現在就很熱了,芭樂就黃得很快,銷不出去,(苦笑!)我兒子去做蒜頭,沒有空賣;我在網路叫人家來採這樣。」

果農 洪美音:「我如果不在這裡,他們自己採一採、自己裝一裝,錢他們都幫我放在磅秤(下面)壓著,他們東西拿著就回去了。(你不擔心他採完不給你錢?)不會啦!大家都很熟了。」

女婿 葉家修:「我每一天都要回來載(芭樂),很多人就是不方便來這裡,都會聯絡我,我要載去給他們。」

洪美音說,除了開放一般民眾體驗採果之外,有時候也會送給村裡的弱勢老人和育幼院的孩子們享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