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高齡畫家李進安 水彩畫展出流光靜謐風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高齡90歲的屏東畫家李進安,鍾情水彩畫,長年投入美術教育與創作,作品多為土地、風景為主,78幅畫作正在屏東美術館展出,透過鏡頭來看看。

走進李進安水彩展館,給人一種純樸脫俗的氛圍,不管是墾丁海景、椰林夕陽,或是早期溪邊洗衣的畫面,呈現出畫家李進安對土地人文的關懷,尤其以這幅淡紫色調的作品,讓人回憶起下雨的童年記憶。

民眾:「就是讓人家就說快下雨了,我們就要趕快回家了。我覺的看到李老師的畫作,讓我想起到小時候,回憶到我們那時童年的情景。」

學生 張家駒:「他把台灣的一些風景跟紀錄,尤其是在屏東他土生土長長的這個土地,他付出相當的時間用藝術的方式,去展現屏東的美。」

李進安表示,他繪畫從不打輪廓,講究一筆成形,而創作前的靜心調息,對創作思路非常重要,四開大的作品往往不到2小時就完成。

水彩畫家 李進安:「那個畫水彩最怕的就是塗改,最怕的越改越差,所以你決定好了以後照過去自己的經驗很快地下手。」

策展學生 許瑞林:「他的習慣就是騎著一台當年很流行的名流100,然後騎著金色的摩托車,高雄啊屏東啊台南,甚至最遠梅山去寫生。」

對水彩風景畫始終情有獨鍾的李進安,一生除了藝術創作之外,還從事美術教育,四十多年來也提拔不少後輩。

水彩畫家 李進安:「畫得越久越老練,想中途停下來不可能。」

學生張家駒:「就是他用他的生命的力量,在屏東這塊土地上面貢獻了40年了,然後他也奮鬥了60年的歲月,他水彩的上面的成就,跟付出的那個努力,我覺得是我們後面世人,值得敬佩的地方。」

已經九十高齡的李進安表示,將把餘生奉獻給水彩創作,繼續畫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