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5.1不加班協商破局 王國材:改革列車續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已超過9成司機響應,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早與工會協商破局,他強調改革列車已開到這裡,不可能撤回,並表示五一不加班損害的是台鐵員工,也會讓民眾對台鐵更加不信任,若最壞的情況發生,交通部也已擬定好接駁計畫。

交通部長 王國材:「今天本來是希望跟工會,(做)一個非常理性的溝通,但是一開始(工會)他們就提出要把公司條例撤回,改革列車已開到這邊,不可能撤回,所以我在過程中也跟他們談,針對他們所關心的各個課題,包括安全改革的課題、包括薪資福利的課題,我說我已經準備好一些方案跟他們(工會)談,但是他們(工會)不願意談。我是覺得如果全民的共識,落實組織改革,讓我們的安全改革能夠落實。如果這個部分在台鐵沒辦法這樣做的話,那我不知道它提供的服務誰會信任。所以我覺得這是一件對的事,我會堅定的走下去,也會敞開心胸跟工會溝通,我會請他們也必須為台鐵,或是為我們社會大眾想一想,大家共同用理性的方式,來討論後續怎麼走的方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