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之戰北京有底線?為何習近平要撐住普丁?不要小看美國財政部長出來說話!台灣安全係數在上升!不惜重大代價封上海的背後?|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2年4月15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想著中共與台灣,美國會捍衛台灣嗎?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4日表示,台灣與烏克蘭不同,美國關切中共片面改變現狀企圖,不論任何形式侵略都不能接受;美國政策是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確保「中共入侵台灣不會發生」。

歐洲瑞典議員訪團,強調決心捍衛台灣主權生存,美國國會重量級議員團接力搭軍機訪問台灣;後續可能還有美國國會議長。北約與歐洲越來關切台灣,5月QUAD印太四國領袖峰會在東京後,會不會再上演一波,2021年4月起那樣連串高峰會,進一步鞏固、收緊對中共的圍堵圈?再推高挺台灣安全的聲量?

中共把中國搞成壓力鍋、埋下無數地雷、遍地導火線,如今國際特別關注的內外兩條線:一是俄烏戰爭,專家觀察中共矛盾反應的底線,似乎環繞著「不希望普丁失去權勢」,為什麼?二是上海在二十大前被極端封城,政治經濟效應、人民與外商嚐到「社會主義鐵拳」後的反思,會如何衝擊中共與北京?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同為我們解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