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以盧布償付美元債 穆迪稱或被視為違約

穆迪警告,俄羅斯試圖以盧布支付美元債券後,可能被視作出現違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發出聲明指出,俄羅斯政府在4月4日以盧布而非條款規定的美元支付,分別於2022年和2042年到期的海外債券。穆迪表示,如果在5月4日寬限期結束之前,沒有解決這項問題,根據穆迪的定義,「這可能被視為違約」。

穆迪強調,債券合約中沒有規定可以用美元以外的任何貨幣償還,雖然2018年以後發行的一些俄羅斯歐元債券,在某些條件下允許以盧布支付,但這不適用於現在的情況,例如在2022年和2042年到期的那些海外債券。

俄烏衝突升級後,俄羅斯遭到全面制裁,俄羅斯的外匯存底已被美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等國家凍結,俄羅斯以外幣償付成為了一個極大的挑戰,這可能是俄羅斯一個多世紀以來的首次重大債務違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