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臨股會通過與遠傳合併案 反對股東可行使買回權

亞太電信15日股東臨時會討論與遠傳合併案,許多小股東輪番在股臨會現場發言抨擊亞太電遭到賤賣。(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亞太電信1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與遠傳合併案,最後股東會以投票方式,出席股東有九成贊成,如期通過將於9月底完成合併,儘管會中除小股東砲聲隆隆,質疑換股比率外,亞太電信第4大股東的台灣大哥大也公開表達不同意合併案。對此,亞太電信強調,反對的股東可以行使買回權。

亞太電信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以90.66%股東權數投票「贊成通過」與遠傳電信的合併案,反對的則有4.99%,棄權及未投票一共4.34%。

亞太電信也強調,反對股東可以行使買回權。現場包含台灣大哥大、多位小股東等都簽下異議聲明書,要求按照當時公平價格收買股東持有股份。

台灣大哥大代表表示,依照企業併購法,台灣大哥大不同意亞太電信所通過與遠傳電信合併案,並放棄對相關合併案表決權。

台灣大哥大代表表示,如果依法經過股東會通過此合併案,將異議,要求亞太電信按當時公平價格收買本股東持有的股權。

有業界人士表示,台灣大哥大當然不會樂見「遠亞併」,譲最重要競爭對手遠傳變大後打自己,不同意也很合理,但又不能做得太難看,否則就是攪局,放棄參與此案表決算是「展現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