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祭出俄羅斯油氣禁運 須費時數月

歐洲官員表示,歐盟正在想辦法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實施石油和天然氣禁運,但祭出這樣的措施要花上「數個月」時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
歐洲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歐洲聯盟(EU)正在想辦法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實施石油和天然氣禁運,但祭出這樣的措施要花上「數個月」時間。
 
歐盟上週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這是制裁俄國能源出口的第一步。這類出口是莫斯科外匯收入主要來源。
 
不過,歐盟的煤炭制裁措施要等到8月中才開始生效。俄羅斯將因此一年損失約80億歐元(約新台幣2520億元)出口收入。
 
反觀俄國出口油氣給歐盟帶來的收入要龐大許多。依據不同估值,相當介於每天2億5000萬至10億歐元(約新台幣79億至315億元)不等。
 
隨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事持續,俄軍各種殘暴行為被揭發,歐盟的輿論和政壇意見愈來愈傾向完全禁用俄國能源。
 
參與討論停止俄羅斯能源進口相關事務的一名歐盟官員透露,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考慮選項」。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先前已公開表態支持制裁俄國石油。
 
不過這名官員也說:「若要採取針對石油的措施,意味得先撤銷現行合約、找到替代來源及防範規避制裁。這無法在一夕間完成,至少要花幾個月時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