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國營電視台編輯:為宣傳機器工作感到羞恥

在新聞直播舉牌抗議的前俄羅斯電視台編輯奧斯雅尼可娃表示,他對自己長年在宣傳機器工作感到羞恥,當前俄國言論偏激已到瘋狂地步,俄國人民應對俄軍屠殺烏克蘭平民負起責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
日前勇闖新聞攝影棚抗議的前俄羅斯電視台編輯奧斯雅尼可娃,對自己長年在宣傳機器工作感到羞恥,指當前俄國言論偏激已到瘋狂地步,俄國人民對俄軍屠殺烏克蘭平民也該負起責任。
 
奧斯雅尼可娃(Marina Ovsyannikova)今天在德國「世界報」(Die Welt)撰文表示,在國營電視台工作多年,自己一直在關注獨立記者,知道他們冒生命危險與體制對抗;他們的報導讓她鼓起勇氣,闖入晚間新聞攝影棚,持標語抗議俄軍入侵烏克蘭。
 
奧斯雅尼可娃說,她1990年代末初入職場時,俄羅斯新聞圈相對自由。2003年加入國營的「第一頻道」(Channel One)時,言論環境已開始惡化,但當時沒人料到,俄國媒體今天會變成動不動就挖苦和攻擊的宣傳機器。
 
她透露,自己工作的一部分是在外電尋找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的負面新聞,告訴讀者西方的生活有多糟;或在具影響力的國際媒體尋找俄國和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正面新聞,但絕不碰俄國的負面新聞。
 
奧斯雅尼可娃自認是政府宣傳機器的小齒輪,參與俄羅斯人民對烏克蘭和西方有錯誤的想像,直到站出來抗議那一天,「我為自己感到羞恥」。
 
她說:「現在言論偏激到要滅絕所有的烏克蘭人,反戰者被當成叛徒,真是瘋了。」
 
奧斯雅尼可娃說,自從基輔近郊布查鎮(Bucha)平民遭殺害的消息傳出,她就認為制裁不能只針對蒲亭,而是俄國人民,因為所有的俄國人都有責任,就像二戰後的德國人,數十年來為自己的罪行請求原諒。
 
奧斯雅尼可娃長年在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擔任編輯。3月14日晚間新聞直播時,她闖進攝影棚,持標語抗議俄軍入侵烏克蘭。雖然僅有短短數秒,畫面就被切斷,她勇敢的舉動震撼全世界。
 
她一度遭當局拘禁,目前是德國大報世界報的自由撰稿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