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日本鰻魚 台日中韓研究人員將攜手

俗稱白鰻的日本鰻鱺已被列為瀕危物種。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日本、中國、韓國及台灣的研究人員,將對仍有許多未知之處的鰻魚生態進行共同研究,盼有助恢復今後鰻魚資源。俗稱白鰻的日本鰻鱺已被列為瀕危物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鰻鱺主要在日本及中國等東北亞地區河川生長,雖然國際機構已將其列為不久將來恐滅絕的瀕危物種,但外界仍不清楚詳細生態及資源數量等,成為恢復日本鰻鱺資源的課題。

適合日本鰻鱺生長的國家地區研究人員及日本水產廳負責人等約40人,在13與14日參加一場為期兩天的視訊會議,日本、中國、韓國及台灣研究人員同意將合力展開有關鰻魚生態等共同研究。

在共同研究方面,除長時間以相同方式記錄鰻魚漁獲量等資訊,藉此掌握鰻魚資源數量以供預測將來發展,還將透過為鰻魚安裝電子標籤放流,了解鰻魚回到「降海產卵」地的洄游路徑等生態資訊,希望有助恢復鰻魚資源。

4地的研究人員預訂2023年春天發布期中報告,參與共同研究的日本長野大學淡水生物學研究所教授箱山洋說,如能確實從各地蒐集數據,應可了解目前趨勢、未來滅絕風險及改善現狀等必要事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