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出訪巴拿馬 談移民與中共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出訪台灣前邦交國巴拿馬,與多國代表商討移民問題,中共威脅預料也是談論主題之一。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出訪台灣前邦交國巴拿馬,與多國代表商討移民問題,中國威脅預料也是談論主題之一。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美方希望各國與北京往來要「睜大眼睛」。

為解決移民問題,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至20日將前往巴拿馬,與巴國政府共同主持移民與保護部長級會議,預計有來自超過20個西半球國家的資深代表參與。

同行官員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科爾斯(Brian Nichols),國務院人口、難民與移民助卿諾伊茲(Julieta Noyes),國際開發總署(USAID)拉美與加勒比海局助理署長艾斯科巴瑞(Marcela Escobari)等。

在巴拿馬期間,布林肯也會與巴國總統柯狄索(Laurentino Cortizo)、外長默尼斯(Erika Mouynes)會晤,談論經濟復甦、移民問題、難民保護與反貪腐等議題。雙方也會討論巴拿馬在防止民主倒退、促進人權與因應俄國侵烏議題上所扮演的區域領袖角色。

巴拿馬2017年6月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媒體今天在國務院舉辦的行前簡報會上詢問,布林肯此行是否會與巴國官員談論與台灣、中國的關係。

尼科爾斯回應指出,美國在西半球進行的所有對話,都會談論區域共享價值、尊重人權、法治、民主與透明度的重要性,希望對方了解中國提供的是什麼。他確信此議題也會是與巴拿馬政府討論的一部分。

尼科爾斯說,美中有強健商業關係,美方不是說不要與中國貿易往來,而是要「睜大雙眼」做事,知道談判內容為何,了解若對方是從事如5G等數據處理產業,數據會如何被中國與中企拿去使用。

他強調,這是美方與所有夥伴常有的對話,「我們只是希望人們處理這些議題時能具備充分知識,並且問對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