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熊住新家 都柏林打造喜馬拉雅山棲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熊貓和貓熊的名字常被混淆,而長的像狸貓又像浣熊的小熊貓也老是傻傻分不清,帶您到愛爾蘭都柏林動物園看看小熊貓的真面目,牠們是來自喜馬拉雅山的瀕危物種,園方特地利用園區的天然地形,重現喜馬拉雅山陡峭的岩石斜坡,為園內的小貓熊和雪豹,打造一個更接近自然棲息地的環境,也提供遊客另一種觀賞體驗。

可愛的小貓熊(red panda),在樹林間四處攀爬,自在地品嘗竹葉;美麗的雪豹,遊走在高低起伏的岩石間,不時駐足凝視遠方。4月1日,都柏林動物園全新打造的喜馬拉雅山脈棲息地正式開放,愛爾蘭副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親自到場揭幕。

都柏林動物園園長 CHRISTOPH SCHWITZER:「經過漫長的建設期,受到全球大流行的嚴重干擾,我們不得不在2020年停止中期建設。我們在 2021年恢復建設,我們非常感謝愛爾蘭政府對我們的幫助。」

愛爾蘭政府在疫情封城期間,提供了20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6300萬的資金,協助動物園度過難關,並完成這個新的生態棲息地。

都柏林動物園園長 CHRISTOPH SCHWITZER:「是的,動物們都安頓下來了。 我們試著重建喜馬拉雅山的野生棲息地。這兩個物種都生活在很高的地方。就雪豹而言,生活在5000公尺非常陡峭的岩石斜坡上 ,你也可以在這裡看到牠們的棲息地。」

小貓熊是動物園遊客票選最受喜愛的動物,原產於喜馬拉雅山脈的高海拔竹林,屬於瀕危(Endangered)物種;雪豹則以其美麗的銀、白、黑色毛皮和綠色眼睛而聞名,被列為易危(Vulnerable)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