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DRAM三大變數 中國封城影響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記憶體大廠南亞科,11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市場能見度不清楚,尤其俄烏戰火、中國疫情封城,以及通膨問題,可能進一步影響市況。

中國上海解封好似遙遙無期,蘇州、廣州也傳封控消息,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表示,中國疫情封城延長,除伺服器、商用PC之外,部分消費型產品需求受衝擊。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運進運出大陸地區比較沒有這麼順暢,這個應該短期還是有這個問題。(中國市場)需求面在手機方面確實是有減緩,手機方面跟消費型的手提電腦部分,有受到影響。」

南亞科指出第二季,看到三大不確定因素:中國擴大封控管制,供應商被迫調整交貨地點,生產地也開始有轉換現象,另外俄烏戰火情勢充滿不確定性,短時間難以解決,通膨升溫,進一步影響消費終端購買力道。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我的看法這個封城,不可能持續的很久,因為這個對於大陸當地的經濟影響、民生影響確實是很大。有一些客戶我剛剛所說了,已經開始在做一些交易點的轉換,因為一開始是深圳有問題,大家都轉到上海去,現在上海問題更大,所以大家要找出其他交易的解決方案出來。甚至有一些轉到泰國去都有在做。」

景氣不好,廠商得自立自強,南亞科第一季營收199.46億元(新台幣),寫下同期最佳成績,單季每股純益(EPS)2.11元。第1季DRAM平均售價,季減中個位數字百分比,第二季平均報價,則預估跌幅趨緩,至「低個位數」。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現在4月看起來還不錯,但要看5月、6月的狀況,尤其是俄烏的影響,全球通膨的影響,還有Covid封城的影響。」

南亞科2022年度資本支出預算,以不超過新台幣284億元為上限,新廠建造計畫,如果上半年拿到執照後就可動土,預估2025年開始貢獻產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