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季節性因素 大立光保守看四.五月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雙王法說,同一天登場,繼續來看到大立光。大立光在法說會上公布第一季毛利率,寫下2014年第四季以來單季最低。而在中國封城與季節性因素影響下,執行長坦言,四月和五月的營收,不會比三月好。

中國封城,加上季節性因素等種種影響,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展望第二季,保守看待。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四月和五月不會比三月好。」

林恩平坦言,目前供應鏈較大的瓶頸來自地域性影響以及配比不順利,而受到產品組合變差的影響,第一季毛利率持續下滑,降至53.36%,寫下2014年第四季以來單季最低。不過在匯率助攻讓業外進補下,首季每股盈餘41.3元,創下近五季新高。今年,大立光仍將專注在高階產品,不參與中低階鏡頭競爭。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高階的鏡頭的模組像是8P的這一類的,模組是有變多,但是大家對於會賣的好壞,信心度還是不高,(出貨)下半年會比較多。VR的產品有一些會出貨,大概是年底,量都不會大,車用就照常做。」

而明年年中,新廠房將會落成,如果設備都順利進駐,下半年將見到營收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