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徵民房校舍做方艙 上海爆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目前上海疫情仍在升溫,當局強行徵用公寓樓和學校,來做方艙隔離點,連日來,引發民眾大規模抗議。4月14號,當局出動武警暴力鎮壓,許多民眾被打傷,多人被捕。

4月15號,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化名陳寧的居民告訴新唐人,14號下午,他們社區先後來兩批警察,強行徵用社區公寓做方艙。居民和警方爆發衝突。

上海居民 陳寧:「第一批警察來,我們的人一直在大聲的和他對話,然後他們就走了。一個小時之後,來了第二批警察,幫助施工的車子往我們人群裡面開。我們的人有些坐在地上,有的人站在那,有的人躺在那,不讓他們過去,不讓車開進來。」

陳寧說,當時社區居民全部自行解封,下樓抗議,但居民沒有警察人多。

陳寧:「這個時候警察就開始推搡,把我們的人往旁邊推。有的是三、四個警察來抬一個人,拉拉扯扯,我們住戶當然是要保護自己的,然後就發生衝突了。」

陳寧說,許多民眾在衝突受傷,後來一些住戶跪下求警察。

陳寧:「我們說什麼他們也不聽,我們也不想主動動手,所以沒有辦法才跪下來了,請他們不要把車開進來過來,跪在他們的車前面。應該十個左右比較衝在前面的住戶被押上警車送走了。教育了一下,當天晚上送回來了。」

陳寧介紹,他們小區共有17棟公寓樓,其中14棟被徵用。12號,社區通知他們必須搬完,他們擔心傳播疫情擴散,影響社區解封,所以集體抗議。

當局不僅徵用民宅,還徵用浦東福山花園外國語小學作方艙。14號,附近社區居民也自行解封,下樓抗議。

上海浦東新區居民 鄭浩:「現在感染的人多,一直建醫院,(仍)沒地方,把那些暫時不開學的學校,臨時作為方艙醫院。距離小區很近的地方,居民在封控裡面,他們絕對不答應了。因為你等於把病毒都放在身邊,大家就抗議,反正抓了不少人。」

上海公民季孝龍在網上呼籲上海市政府,應該把所有黨校、極其奢華的老幹部活動室,包括監察委秘密基地,拿出來作方艙醫院。而不是強征民房,強征校舍!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