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縣市提名標準一致.提最愛高雄選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面臨2022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週六上午(16日)表示,對各縣市提名的標準一致,也絕不會為了選舉及政治考量,影響防疫。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從頭到尾都是一致,我們一定會以最科學方法,最理性的分析,找出最強的候選人,每個縣市都是一樣的標準。」

國民黨備戰年底九合一地方大選,朱立倫16日出席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愛心園遊會。有媒體提問,國民黨原鎖定羅智強參選高雄市長,羅智強則爭取參選桃園,黨中央是否仍可能協調參選高雄?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那他現在還在鎖定名單裡面嗎?)我們(黨中央)是以開放的心情,看每一位願意為高雄付出的人,我們一定提出最愛高雄、能獲得高雄市民認同的候選人。」

朱立倫5月將訪問美國,加上本土疫情升溫,會否影響提名作業時程?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籍縣市長跟民眾站在一起。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絕對不會為了任何選舉、政治考量,影響防疫,堅定我們的工作崗位,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投票,將合併在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反對公投綁大選,應該承認當初錯誤。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去年的公投國民黨從頭到尾一致立場,是公投要跟大選一起,民進黨是強力反對,現在不是證明了,國民黨是對的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公投跟公民複決)這兩個是根本性不同。公投案成案並不難,就算跟大選沒有綁一起,25%門檻也是容易通過。反而修憲案是公民複決的概念,修憲案必須有高度共識,在立法院要四分之三以上(席次同意)、在公民要50%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