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 鄭文燦:以灑水、火舞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2022龍岡米干節」舉辦水花火舞慶典,16日是以「水花」為主題的「潑水節」,17日則是以「火舞」為主題的「火把節」。活動以灑水洗淨方式為大眾祈福,代替往年打水仗的潑水祝福,期許透過灑淨祈福、祈求光明,驅除瘟疫並保佑台灣平安。

潑水節是雲南、泰國、緬甸新年的傳統習俗。16日,2022龍岡米干節沿續11年的傳統,今年以灑水洗淨祈福,用純淨的水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新的一年重新出發。而17日「火把節」則象徵驅除瘟疫、邁向光明,祈佑台灣一切平安。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的潑水節沒有打水仗,今天只有灑淨祈福,不過也代表同樣的意思,希望我們龍岡米干節把異域孤軍的故事帶回來。明天有火把節希望驅逐瘟疫,讓台灣一切平安。」

現場還有傣族傳統樂器演奏、滇緬服飾走秀踩街等,讓民眾體驗異域文化。異域美食則推出泰式奶茶、緬甸奶茶、緬甸魚湯麵、雲南米干及泰式多元咖哩等傳統多元美食。

業者 張心茵:「紅色是甜菜根,橘色是蘿蔔,黃色是玉米,綠色是香蘭葉,藍色是蝶豆花,紫色是紫米,我們用天然的食材去增加它的顏色,我們叫彩虹米干。」

業者 唐國英:「用各種水果組在一起,再加上煉乳,泰國特有的煉乳,去調配的泰式小奶很好喝。泰式奶綠它是用抹茶熬煮的湯水,然後再加上奶茶去調配的。」

每年龍岡米干節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桃園市府也鼓勵民眾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來。另外,也規劃為期3個月的龍岡小旅行,讓更多人喜歡獨特的雲南美食與金三角的異域文化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