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穿山甲寶寶緊抱媽媽尾巴悠哉過馬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在日月潭出現一個充滿母愛的景象,穿山甲寶寶緊緊抱住媽媽的尾巴,形成「老背少」的可愛畫面,在夜晚悠悠哉哉過馬路,生物中心表示,可能是穿山甲在找尋新的洞穴,所以帶著寶寶出門,不過也呼籲民眾避免任意捕捉,否則可能面臨刑責。

夜間時分,日月村出現一陣腳步聲,溫馨畫面映入眼簾,一隻穿山甲大搖大擺走在馬路上,仔細一看,尾巴上還趴著一隻寶寶,簡直萌翻天。

民眾:「我覺得很可愛,很溫馨的感覺,而且又很有趣。」

穿山甲媽媽背著孩子,母愛大爆發,僅管吃力卻賣力過馬路,路過民眾遇見這難能可貴的畫面,開起大燈,警示路過車輛,也目送這對「母子」。

民眾:「看到這個場景,會讓我想到,我們必須要去針對這種保育類動物,必須要去珍惜牠們的存在。」

集集特有生物中心動物組長 張仕緯:「牠們其實不會在一個洞待非常久,所以牠有可能要,移動到另外一個洞穴,當牠很小的時候,自己還沒有足夠的行動能力,小穿山甲抱住媽媽尾巴,這個是一個算正常的狀態。」

特有生物中心也呼籲民眾,遇到穿山甲盡量避免強光甘擾,更不得任意捕捉。而日月潭夜晚出現稀有動物,白天也有罕見植物,水晶蘭晶瑩剔透,在幽暗處微微發光,雖然美麗,但由不能行光合作用,也無法靠人工培養,還是建議民眾用眼睛欣賞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