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濕器殺菌劑毒害2萬人 空氣殺人揭南韓真實事件

電影「空氣殺人」將震撼南韓的「加濕器殺菌劑 毒害事件」搬上銀幕,此事件造成2萬多人喪命百萬人染肺病,韓星金相慶(圖)飾演因為不明肺部疾病失去家人,最後投身抗爭的醫生。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7 日訊】電影「空氣殺人」將震撼南韓社會的「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搬上大銀幕,這起事件造成2萬多人喪命,百萬人染上肺病,更讓總統文在寅正式道歉。

片商發布新聞稿分享,在南韓近代史上除了戰爭外,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就是在2011年首度公諸於世、轟動全韓的「加溼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這項產品有近1000萬名消費者使用,是每個家庭的必需品,卻因此造成逾100萬人染上肺部疾病、2萬多人死亡。

由於加溼器必須加入處理過的乾淨水,然而使用後易積垢產生細菌,因而才有針對加溼器殺菌的產品推出,卻也導致這起因濫用化學物質,進而成為世界首例、更是南韓史上最嚴重的社會事件發生。不過更讓人震驚的,是製造商明知道產品對人體有害,卻為了自身利益持續量產,國家還批准這個產品的上市。

電影「空氣殺人」將震撼南韓社會的「加濕器殺菌劑 毒害事件」搬上大銀幕,這起事件也讓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式道歉。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電影「空氣殺人」將震撼南韓社會的「加濕器殺菌劑 毒害事件」搬上大銀幕,這起事件也讓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式道歉。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本片導演趙榮善以原著小說「菌:加濕器殺菌劑和不言而喻之事」為基礎,經過長達6年的資料調查與驗證,進行劇本改編並執導。透過電影,趙榮善不只是向社會告發,更具備讓觀眾產生共鳴的戲劇性要素,以及溫暖人心的感性人情。

本片小說原著作者蘇在沅一直關注社會弱勢議題,期望透過電影「空氣殺人」提醒觀眾,「如果忘記並抹去這個記憶,下一個犧牲者就將會是我們。與其說這是描述受害者的作品,不如說是為了保護未來的我們所必須銘記的歷史,讓悲劇不再重複發生。」

電影「空氣殺人」描述一名男子因使用加濕器殺菌劑,造成愛妻因為不明肺病過世,他必須與毫無勝算的律師一同為受害者抗爭,並與殺人者「加溼器殺菌劑」展開搏鬥。全片集結金相慶、李先彬、尹敬浩、徐令姬等韓星主演,將在5月13日於全台上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