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打龜號」衝速 台灣汽車改裝件拚出新商機

汽車零件商廖志賢自費改裝「打龜號」,在0至400公 尺加速測試以8.72秒拚贏中國網紅杰爺。圖為「打龜 號」2022年4月6日在台中港風車大道測速現場。(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7 日訊】廖老大「打龜號」以8.72秒拚贏中國網紅杰爺,秀台灣改裝賽車實力。不僅避震器和輪圈,台灣廠商在煞車、卡鉗、外觀件等改裝件展現深厚技術,業者盼台灣進一步開放改裝件市場、放寬使用限制,協助產業擴展全球市場。

汽車零件商廖志賢自費改裝的「打龜號」,6日在台中港風車大道進行直線加速測速,結果打破中國網紅「杰爺」快車紀錄,台灣改裝賽車實力再度受到外界矚目。

廖老大創立D2 Racing琦玉集團,多年從事製造賽車避震器精品和底盤件,並創辦D2 Racing Team車隊,已是台灣賽車改裝件的指標性人物。

產業人士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台灣改裝件市場從1990年代開始興起,目前規模越做越大,產品涵蓋避震器、輪圈、煞車、卡鉗、外觀件等;觀察聚落型態,避震器改裝件主要在台中和彰化,中南部業者改裝件多以公模設計為特色。

從廠商來看,台灣改裝件品牌商除了D2 Racing琦玉集團外,還包括BC台灣柏釧企業、Nashin世盟、JBT等。

產業人士分析,D2 Racing琦玉集團已布局卡鉗、避震器、煞車、鍛造鋁圈、氣壓式避震器(air suspension)等改裝件;BC台灣柏釧企業深耕避震器和輪圈等,Nashin世盟和JBT主要鎖定煞車系統和卡鉗等。

位於桃園的泓輔企業3年前打造煞車系統改裝件品牌Anchor,積極切入改裝件市場。泓輔企業董事長張文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改裝件多是高階品,與售後維修市場(AM)產品,在客戶屬性、產品定位、產品製造特性等層面,有很大不同。

以煞車系統改裝件為例,張文洲指出,消費者採用改裝件主要是為了提升煞車制動力,或是因應車體輕量化設計,也有客戶為了整體改裝車視覺效果。

張文洲說,改裝件產品客製化程度高,許多消費者是為了讓改裝車外觀與眾不同,客層多屬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產品價格可高出原廠委託製造件(OEM)一倍以上,毛利率相對可觀;不過,製造改裝件需投入高成本,才能滿足不同消費群的客製化需求。

台灣汽車改裝件品項中,避震器的實力有目共睹,廠商產品不僅獲得國際認證,在歐美汽車改裝件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並朝向精品設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