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航空港經濟區只進不出14天 恐衝擊iPhon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看完上海,再來關心,河南鄭州的富士康iPhone組裝廠所在地,航空港區傳出交通管控,只進不出。目前全球最大的iPhone組裝廠就是鄭州廠,產量佔全球比例50%。

河南省鄭州市內富士康最大的iPhone組裝廠所在地、航空港實驗區,從15號12時起,全區實行14天管控,所有人員必須居家隔離。

鄭州航空港區商戶 王先生:「(富士康)他們這些人的話也是被管控了,好多人也是14加7這種健康監測、觀察,他有的在工廠裡面,有的直接在宿舍,宿舍里面直接隔離了。」

富士康員工目前在廠區內隔離,最終可能影響蘋果的供應鏈。

太原清徐縣民 田先生:「封了,山西太原市市區,太原市的六城區都封控了,韻達快遞過來,一下子感染了有成百個人。」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自14號起傳出疫情,感染人數持續攀升。截至16號18時,太原市本輪疫情累計確診人數51例,無症狀感染者112例,其中,「韻達快遞」疫情鏈截至15號,已有70人感染,16號再新增24例感染者。由於中共習慣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太原清徐一家快遞小哥陳先生告訴本台記者,韻達快遞員工有700多人,影響層面很大。目前山西所有郵政、快遞企業已經停運。

清徐快遞小哥 陳先生:「現在快遞都進不來呀,都沒辦法發進來,尤其清徐現在這麼嚴重,沒有人能發得進來,快遞都是停運狀態。」

整個太原市區空蕩蕩的,爆發疫情的清徐縣商戶門口被貼上封條。

視頻聲音:「隔了個圍檔,就隔了兩個世界,看見沒有?」

據了解,山西此輪疫情目前已經波及太原、朔州、忻州、晉中等地。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駱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