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不理最後通牒堅守馬立波 警告俄中止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烏俄最新局勢,烏克蘭總理表示,南部馬立波的烏克蘭軍隊仍在戰鬥,拒絕俄羅斯下令的投降最後通牒。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說,可能終止與俄國的談判。

莫斯科週五宣布,已經奪下馬立波市的伊里奇鋼鐵廠(Llyich Iron and Steel Works)。

在鋼鐵廠的街道上,散落著多具平民的屍體。

馬立波市長推算,該市已有超過2萬名平民死亡,目前仍有10萬人被困,面臨斷水斷糧危機。

本週稍早時候,俄軍稱駐守馬立波的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步兵旅,1026名士兵繳械投降。

烏克蘭則稱,仍有部分未投降的士兵在該市頑強抵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六表示,如果俄軍消滅駐守馬立波的所有烏軍,那麼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將會中止。

拿下馬立波,將會是俄軍入侵烏克蘭迄今最大的戰果。這裡是頓巴斯地區的主要港口,多方預計,俄烏接下來將會在頓巴斯爆發激烈戰爭。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向包括基輔在內的多個大城市進行了新一輪的空襲,被指意在報復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被摧毀。

美國國防部週五確認,莫斯科號是被烏克蘭兩枚海王星導彈擊中後沉沒。

美聯社分析指出,俄烏戰爭離結束還遙遙無期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