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團賽!小戴率團21連霸 麟洋領軍封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4月10日到18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打,17日進行甲組決賽,男團部分由奧運金牌李洋/王齊麟所屬的土銀羽球隊以3:2奪冠,女團方面合庫首點便派出世界球后戴資穎,26分鐘便直落二輕取對手奪下首勝,最終合庫也完成21連霸。

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火熱開打,來自各地好手同台競技,屏東縣立體育館內加油聲沸騰。

屏東縣長 潘孟安:「奧運麟洋配,包括戴資穎就帶動了一波很高的風潮,大概從羽協所統計的,目前在從事羽球運動的最少都有360萬的人口,代表這樣的一個新興的國球運動,同時年齡層從幼兒到長者都有。」

賽事開打以來,吸引許多民眾入場參觀,有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爭睹球星風采,為選手加油打氣。

文昌國小選手:「這裡場地大、空氣也很好,然後又可以看學長比賽。」

民眾:「最期待有兩場,戴資穎跟麟洋配。讓小孩子慢慢的就是從小喜愛體育,然後知道什麼是團隊精神,透過這個方式也可以增進我們(親子)的情感。」

除了球迷瘋羽球比賽,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特別前來觀賽,並在比賽前親自送上特製金牌巧克力,為戴資穎及李洋、王齊麟打氣。

屏東縣長 潘孟安:「啦啦隊的加油聲不斷,我們就是希望也讓更多的選手獲得更多的鼓勵,讓他們更前進、讓他們更進步。」

贊助廠商空調公司總經理 林鴻志:「因為現在已經有300多萬人在打羽毛球, 如果這羽毛球能夠從根扎起的話,一步一步栽培上來的話,那我們4年後,我們在未來的奧運應該有更好的成績。」

賽事期間大會官網、臉書也將即時更新賽事資訊,希望球迷朋友們能一同欣賞精采賽事,為台灣羽球好手們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