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奴隸》上海曲火爆 分析:將上演現代出埃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Rap新歌《新奴隸》在網路熱傳,由上海青年創作,點出中共極端防疫的亂象。有分析認為,中國可能將上演,當代版的出埃及記。

上海說唱歌手 方略Astro:「當沒病的人被關在家當作了病人,當真正有病的人踏不進醫院的大門。當因為遵守命令變成了理由去傷人,當他們變成行屍走肉被抽乾了魂兒。藐視著生命他們表情很淡定,他們一轉眼就忘記自己也是白丁,他們叫囂的自信,反正沒得新冠,你XX就不算生病。」網路上熱門廣傳歌曲《New Slave 新奴隸》,這是由住在上海的說唱歌手方略創作,犀利歌詞指出當局極端防疫的各種亂象。方略說,看到生命的逝去和自己的無能為力,讓他感到深切悲傷;「這都來源於我對這一切的愛。」寫歌,「不是沒有根據的批判和分裂」,而是希望大家反思、解決問題。

上海說唱歌手 方略Astro:「當自由和思想意志被權力禁錮,...當生命和生命尊嚴都被他們視為糞土。」「空氣中嗅到了腐爛的靈魂,自詡高等的動物卻比動物更殘忍,比病毒更可怕的也許正是人吃人,上級命令(和諧和諧)大於天,其它全都靠一邊,除了手裡這點權 ,其它權當看不見。」

網路近期廣傳一篇(一度)遭中共刪除的文章「上海人的忍耐已到了極限」,台灣的資深兩岸記者李志德15日在社群平台分享此文,並指出「現在導致在上海的人所受的種種痛苦,並不是統治者突然無能了、殘酷了、麻痺了或者劣化了。相反,統治者一直都是這樣...。」承受這體制這一面的,包括維族、藏族、農民、香港、台灣等等;李志德認為,可以趁著機會思考,專制體制下的人民,對文明和下一代,負擔什麼樣的道德義務?

14號,浦東新區張江鎮一座國際社區,當局強徵十幾棟大樓作為隔離點,居民抗爭,遭到當局暴打。自媒體章天亮16日分析,中共殘暴頻頻秀下限,也引發質疑,為什麼讓出樓房的,不是政府的建築、不是政府官員與所謂「為人民服務」的中共黨員的房子?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所以老百姓既是韭菜也是囚徒。不光是上海。全國很多很多的人,我覺得在疫情之後的話,他們可能都會開始出埃及,就是離開被中共當作奴隸去剝奪,甚至去隨意虐待,這樣一個就像是猶太人出埃及一樣。而且我覺得跨國公司也會開始出埃及。就我說這是當代版的出埃及記(Exodus)。」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