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非不得已不加嚴 陳時中:走向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日前韓國宣布,防疫措施將逐步解除,並計畫在五月下旬讓確診者,回歸一般醫療體系,不用隔離。如果順利,韓國將是亞洲第一個重返疫前日常的國家。而英國也在2月就已經宣布取消確診者強制隔離。面對世界多國邁向正常生活,台灣也逐漸跟上腳步。今天(18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再次就防疫方向進行說明。

衛福部長 陳時中:「希望能夠打疫苗,然後社交距離、自主應變,把這做好。那輕重分流當然是很重要,至於說要在整個社會面裡面,怎麼樣來加嚴,除非很不得已,那否則我們希望盡量朝向正常生活來做。(居隔時間如果說有可能會縮短嗎?)是有可能。」

至於居家隔離將縮短到幾天,以及隔離放寬實施的時間,陳時中僅表示,要一步一步來做。而先前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被問到韓國開放方向時,曾表示韓國的方向是對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