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暴雨成災已釀443死 總統取消外訪指揮救災

南非遭遇氣候災難,東南部沿海地區暴雨成災,死亡人數已增至443人,另有至少63人下落不明。目前救難人員正加速展開搜救。圖為16日德班港遭遇大雨、泥石流和風雨後,災難對該地區造成嚴重破壞。(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南非遭遇致命氣候災難,東南部沿海地區暴雨成災,死亡人數已增至443人,另有至少63人下落不明。隨著降雨減弱,救難人員正加速展開搜救。

東南部沿海地區上週末開始降下傾盆大雨,迅速引發嚴重洪患與山崩,重創德班市(Durban)和周邊地區。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截至今天,已有443人死於洪災,其中包括兩名警方緊急救援人員。

科學家警告,隨著氣候變遷導致全球暖化,洪患和其他極端天氣事件將變得更加頻繁且強烈。

洪水席捲德班所在的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另外至少造成63人失蹤、性命堪憂,風光明媚的海灘也布滿了垃圾。瓜祖魯那他省首長齊卡拉拉(Sihle Zikalala)說,這是這個省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洪災之一,「省內人命、基礎建設、服務運送網絡所遭遇的破壞程度前所未見」。

齊卡拉拉說:「我們必須鼓起勇氣,將這場災難轉化為重建瓜祖魯那他省的機會。瓜祖魯那他省人民將會從這場混亂中走出來。」

這場洪患導致數以千計的人無家可歸,電力和供水服務中斷,非洲最繁忙港口之一德班營運中斷。一名省級經濟官員估計,整體基礎設施損失超過6.846億美元(約新台幣200億元)。

在災情最嚴重的部分地區,居民表示,今天預計還會降下更多雨,讓他們恐懼不已。有些人的親友下落不明,只能苦苦等候消息。

居民梅約卡(Sbongile Mjoka)說:「我們並未失去希望。然而,隨著時間流逝,我們一直非常擔心。」她的8歲侄兒已經失蹤了好幾天,自己的住處也嚴重受損。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的辦公室昨晚表示,總統已延後赴沙烏地阿拉伯的工作訪問行程,專心應對國內災情。拉瑪佛沙將與內閣成員召開會議,評估如何因應相關危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