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蘇州無預警封控升級 台商:做最壞準備

繼上海、昆山後,台廠在中國投資重鎮蘇州16日凌晨無預警通知進一步升級防控,台商表示,做最壞準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緊鄰中國上海的蘇州市也進入半封城狀態,實施封閉式管理,由於該地為台商電子業匯集之地,備受外界關注。雖然目前台廠大多表示,生產一切正常,後續將密切觀察原料短缺、出貨狀況,及防疫政策變動等。不過,有台商指出,封控消息來得突然,蘇州台廠做最壞準備,大不了不開工放防疫假。

蘇州16日凌晨無預警通知進一步升級防控,由於蘇州也是台商PCB在中國的另一個生產重鎮,目前大多廠商都進行封閉式生產,初期估生產影響不大,但仍最擔心運輸等物流問題。

蘇州台協會長、廣運機械董事長謝清福表示,封控消息來得突然,製造業供應鏈是上下游關係,儘管封控期間還是能閉門生產,但物流不能出入,上游產業沒來料就做不了,下游產業想出貨也出不去,封控越久,產業鏈就會中斷。

謝清福表示,蘇州封控產業園區訊息發布後,在台協群、會長群等朋友圈,台商認為,蘇州這波疫情不至於像上海那樣難以控制,因此面對升級封控,蘇州台廠做最壞準備,大不了不開工放防疫假。

另外,PCB廠金像電表示,已在之前連假有備好料,目前工廠運作正常,比較擔心物流因管控導致進出貨受影響,但目前物流仍沒被管控,只是速度變慢而已,還要再觀察後續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