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飛彈攻擊烏克蘭西部和南部 利維夫6死8傷

烏克蘭當局18日通報西部和南部發生多起爆炸,其中利維夫州長表示,18日俄軍隊針對首府利維夫市的飛彈攻擊至少造成6死8傷。 圖為18日利維夫市一座民宅被俄飛彈擊中起火燃燒。(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烏克蘭當局今天通報西部和南部發生多起爆炸,其中利維夫州長表示,今天俄羅斯軍隊針對首府利維夫市的飛彈攻擊至少造成6死8傷。

俄軍進攻烏克蘭北部失利後,轉而鎖定東部頓巴斯(Donbas)準備展開地面攻勢之際,以長程武器攻擊烏克蘭其他地區,其中包括首都基輔。

在利維夫(Lviv)和第聶伯羅(Dnipro)等地區,當局通報今天清晨發生多起爆炸。

根據新聞網站Suspilne,俄軍對第聶伯羅發射飛彈,造成2人受傷。

利維夫州長科茲斯特基(Maksym Kozystkiy)表示,今天上午針對首府利維夫市的飛彈攻擊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

科茲斯特基表示,三枚飛彈擊中當地的軍方基礎設施,其中一枚飛彈擊中車輛輪胎汰換設施。

而在基輔,路透社記者聽到第聶伯河(Dnieper River)左岸出現一連串爆炸聲。地方當局尚未說明發生爆炸的原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市(Kharkiv)過去4天遭到砲擊已有18人喪生和100多人受傷。

澤倫斯基昨天深夜表示:「這就是蓄意的恐怖行動:以迫擊砲、火砲攻擊平民住宅區,攻擊一般平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