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失守「萬七」 投顧:靜待美股回穩

台股18日開低震盪,終場下跌105.31點,收在16898.87點,接連失守「萬七」與16900點大關,投顧指出,風雨飄搖之際, 台股信心不足,美股回穩後,才有利重啟漲勢,但市場需求恐下滑將是隱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台股今天開低震盪,終場下跌105.31點,收在16898.87點,接連失守「萬七」與16900點大關,投顧指出,風雨飄搖之際,台股信心不足,美股回穩後,才有利重啟漲勢,但市場需求恐下滑將是隱憂。

美期指走跌,拖累台股今天開低震盪,加權股價指數今天終場下跌105.31點,收在16898.87點,跌幅0.62%,加計盤後,成交值新台幣2293.61億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期指下跌,意味著美股持續下修,外資將持續提款台股,在風雨飄搖之際,自然信心不足,指數失守萬七、16900點關卡,盤中電子股有跌深反彈態勢,而先前強勢的金融股、航運股、鋼鐵股也面臨下修命運,主因先前漲多調節,後續仍要看美股何時回穩,才有助於台股重燃信心。

展望後續,儲祥生表示,留意美股何時止跌回穩,將有助於台股重啟漲勢,但「業績不能太差」,由於市場需求面臨下修疑慮,手機、電腦、筆電的出貨恐不若以往,也要留意風險和警訊,影響電子股業績。

投顧分析師指出,國際股市震盪,機構法人雖然現金水位高,但也看淡景氣,難以期待機構法人的資金在現有價位投入股市,近期大戶回補力道亦明顯放緩。

分析師表示,對於台股投資人而言,全球總需求的影響尤其需要注意,台股公司向來以中上游零組件中間財為大宗,而目前中間財庫存已經來到高位,而下游庫存雖偏低但已經有所上升,加上國內防疫政策從清零轉向減災,台灣疫情正在升溫,導致近期美股強彈的同時台股並未參與。

他進一步指出,本波行情的本質是逢低搶反彈,但考量指數位置並不低,動能漸失,行情暫時不能太樂觀,考量景氣階段的原因,需嚴控投資水位,故投資人宜抱持短打心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