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變相封城 傳吉林省封城不再通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國嚴厲封控措施,導致民不聊生,被封地區越來越多,先前日本野村證券估計,中國超過40多個城市,近4億人處於某種封控形式之下。而變相封城蔓延中國多地,上海的「靜態管理」模式,也出現在安徽、江蘇、青海等地。另外,吉林省傳出以後封城不再通知,避免搶購。要求民眾自備一個月以上的生活物資,半個月以上的蔬菜,引發輿論嘩然。

中國被封控居民:「我們要餓死了啊。」

中國被封控居民:「要物資、要物資。」

中國被封控居民:「救命啊、救命啊。」

疫情封控下,要物資沒糧食的影片不斷流出,不過中國封城的地方卻是越來越多。包括上海奉賢、浦東、嘉定等區先前再公告要「全域靜態管理」。江蘇蘇州、張家港實施小區「一門一崗」,非必要不流動,崑山、太倉實施「靜態管理」。

解封遙遙無期,卻又有更多城市變相封城,安徽蕪湖市喊出17號凌晨4點起開始靜態管理,大批民眾趕忙連夜購買囤菜,同時安徽霍邱、青海西寧也都進行「靜態管理」,陝西西安則是16號開始,4天「臨時社會面管控措施」,人員足不出戶變成「半封城」。

網上傳吉林省流出一份內部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文件,裡面提到「以後封城不再提前通知,直接封城,避免人員搶購造成密切接觸」,讓網友傻眼。還有吉林網友週六在微博上表示,「什麼時候解封,仍然沒消息。」更坦言對詞彙能力理解下降,「什麼嚴控,管控,封控,靜態管理,閉環管理,社會面清零,清倉... 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又有什麼新詞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