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跑道將延長 學者:反制中共軍事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位於南海的太平島,具有重要戰略價值,島上現有跑道為1150公尺,傳出經過美方同意,軍方要延伸長度350公尺,讓總長度來到1500公尺,如此一來包括F-16V、IDF等我國現有主力戰機,都能進行起降,學者分析這是台美為了反制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

海巡署長 周美伍 VS.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2022.04.13):「(太平島碼頭)內部的浚深主要目的,我們是希望各型艦,都能夠很穩定的靠在裡面,而不受海流的影響。這個加快進行。」

太平島為我國在南海重要據點,近期正在進行碼頭浚深工程,但現在傳出跑道也要延伸。

太平島現有跑道長度為1150公尺,軍方計畫延伸350公尺,讓總長度來到1500公尺,如此一來,包括起降需要一千公尺距離的F-16V,和起降需要八到九百公尺的IDF經國號,或是P3C反潛機,都可以在延伸工程完工後的太平島跑道起降,而這項工程據傳美方已經同意。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跑道延伸)對太平島的運補防務,會有非常大的幫助,當然太平島所屬的南海,是非常敏感的區域,所以我們在那邊進行,我們機場跑道的整建,必須跟我們相關友好的國家,有相關的默契。」

立委樂觀看待,強調這對島上的防衛有極大幫助,事實上軍方會延伸跑道,學者分析除了讓機隊有更安全的操作環境,最主要就是應對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包括三座已完成軍事化的人工島礁。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如果再把跑道延長的話,我想最重要的不只是,可以提升C-130的作業能力,同時讓我國的主力機隊,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也可以獲得更安全的跑道操作環境,象徵台美合作反制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行為,同時對於增加我國的主權聲索,還有急難的救護還有軍事的整備,都具有正面的意義。」

中共透過打造人工島礁和九段線主張,不斷擴大在南海的主權聲索,嚴重影響區域穩定,太平島跑道延伸計畫,等於是台灣保衛領土的必然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